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缅怀!去年全国应急管理系统48人因公牺牲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0:26来源:
 记者4月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四年来,全系统共有177人因公牺牲,其中,2021年有48人因公牺牲。

  应急管理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应急管理系统因公牺牲人员主要集中在基层一线应急管理部门干部和消防救援人员,占比97%。消防救援作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四年来共有111人因公牺牲,平均年龄仅为28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