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抖音电商启动“春雨计划”200亿流量鼓励创作优质内容

发布时间:2022-03-28 20:02:03来源:
3月28日,抖音电商正式启动“春雨计划”,宣布将充分倾斜资源,提供更多的流量激励、权益保障和业务助力,鼓励商家和达人创作优质电商内容、提升长期经营效率。

据悉,针对优质内容,“春雨计划”首期将提供200亿精品流量用于创作激励,并将在抖音APP搜索中优先展示,提升优质内容的曝光度。针对优质创作者,“春雨计划”将提供荣誉认证、内容诊断、活动绿通、官方培训等四大专属权益。符合标准的创作者,将得到官方认证的“优质电商内容创作者”称号,其内容发布前将得到合规及质量评估指导,以降低试错成本,有机会参与电商优质内容专属IP活动并获得相应奖励,还将获得官方培训的机会。

抖音电商正式启动“春雨计划”。(企业供图)

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兴业态,内容电商的场景更为复杂多元,并无成熟的管理模式可借鉴。如何规范商品分享形式和内容,如何最大化维护消费者权益,抖音电商一直在进行积极探索与尝试。

平台去年先后发布《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和《电商内容创作规范》,明确了创作者的交易主体责任,以及“真实、可信、专业、有趣”的核心创作理念。

今年3月14日,平台又发布了《电商优质内容说明书》,明确电商内容的平台底线、质量标准以及判断方式。

平台底线为内容不涉及违法违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虚假宣传、低俗色情、不良价值观以及其他不符合平台规则或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元素。

质量标准包含六个一级维度,“声画质量”是基本门槛,“信息价值”和“直播交互”是核心维度,“作者影响力”、“品牌价值”和“商品品质”是加分项。“信息价值”之下包含四个二级维度,其中“信息含量”、“信息输出”和“场景化描述”对GPM(每千次曝光产生的销售额)影响显著,判断权重高于其他二级维度。

根据上述标准,内容质量整体分为优质、普通和低质三大类,判断方式为:在所有维度上表现均为“好/正向”,评级为优质;在任何纬度上表现无“较差/负向”,但未达优质标准,评级为普通;在任何维度表现为“较差/负向”,则评级为低质。

该平台大数据显示,自实施内容质量分级以来,优质内容对电商帐号价值提升效果显著。截至目前,平台已挖掘优质创作者超33.5万人,近30天优质内容曝光量达40亿次。

其中,直播优质内容的商业价值更高,GPM(每千次曝光产生的销售额)比普通内容高35.9%。比低质内容高84.9%。优质直播内容会让消费者的决策效率明显提升。

短视频优质内容的用户价值更高,涨粉效率比普通内容高50%,比低质内容高171%。在粉丝关注、停留、互动表现等核心指标上,拥有优质短视频内容的电商帐号也优势明显。

同时,帐号粉丝增速和直播GMV(商品交易总额)增速也呈高度正向关联,对电商创作者长期稳定经营至关重要。

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春雨计划”的持续推进,平台的内容生态质量将进一步提升,优质创作者的曝光量和商家的经营效率会得到显著提高,从而给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