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首届全英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8 19:56:30来源:
 新华社伦敦3月28日电(记者许凤)首届全英中文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27日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和英国汉语教师协会主办。

  来自威尔士、苏格兰、英格兰中部和北部、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及北爱尔兰五大分区赛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单项奖的19名获奖选手参加了总决赛。他们轮流完成15分钟在线授课展示,然后接受评委针对授课内容的即兴提问。评审团从教学目标与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效果和精神面貌与风采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判。

  最终,来自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的黄文意获得一等奖。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自己从事汉语教学七年,非常热爱母语中文,未来不会停止汉语教学事业。

  来自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下设哈罗盖特文法学校孔子课堂的参赛选手理查德·伯纳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已经投身汉语教学五年,这是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从事汉语教学不仅让更多英国学生学习并喜欢上了中国文化,也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小学及技能部首席顾问香农·韦斯特在比赛前致辞时表示,中文在英国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外语,也是影响英国未来的重要语言之一,他感谢汉语教师为提高英国学生汉语水平所做的努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