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法国多地气温打破4月低温记录 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发布时间:2022-04-04 11:30:06来源:
 中新网巴黎4月3日电 (李洋 李玥)据法国气象局3日发布的观测数据,位于法国各地18个监测站点录得的气温打破4月份的低温记录。低温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受来自北欧的寒冷空气的影响,自本月1日起,法国多地气温骤降,不少地区出现降雪。3日上午,法国气象局在多地观测到了历史性的低温。在法国西南部多尔多涅省的贝尔热拉克,3日的最低温达到零下5.1摄氏度,打破该地区4月低温记录;在法国东南部瓦尔省的德拉吉尼昂,3日气温低至零下1.1摄氏度,该地区此前4月的低温记录为1996年5月的零下0.5摄氏度;同样位于瓦尔省的土伦市也在3日录得0.3摄氏度的4月历史性低温。除了南方城市受到影响外,法国西北部城市布雷斯特也打破了多年来的4月低温记录。

  此次低温影响到法国农业生产。法国多地出现霜冻,尤其是在西南部地区,当地水果种植业和葡萄酒酿造业受到影响。3月法国整体气温偏高,气候温暖,不少作物的发芽时间比起往年偏早。此次寒潮带来的霜冻对已经出芽的农作物产生了不小影响。在部分葡萄产区,如夏布利,当地的农民已经采取了一些防霜措施,减小寒冷天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此次降温过程还将持续一至两日,对法国农业造成的具体损失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