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脱下制服换上“战袍” 200名高铁乘务员化身社区分拣员、搬运工

发布时间:2022-04-03 11:27:05来源:

200名高铁乘务员脱下制服换上“战袍” 华铁旅服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3日电 (记者 殷立勤)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分装打包蔬菜,搬运装卸生活物资……3月31日以来,面对上海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部署,上海华铁旅服公司200名高铁乘务员脱下制服换上“战袍”,化身“分拣员”“搬运工”“大白”,志愿投身社区,与上海市民同心抗疫。

3月30日,上海华铁旅服公司党委号召广大乘务员们踊跃报名参加上海抗疫志愿服务。一支由2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突击队迅速组建起来,这支队伍平均年龄32岁,被正式纳入到上海市抗疫志愿队伍,接受市政府的应急调配,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突击活动。

“铁路乘务人员组织有序,训练有素,分拣效率特别高。”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络人李奎说。

脱下制服换上“战袍”,200名高铁乘务员化身分拣员 华铁旅服供图

4月1日是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的第一天。上海华铁旅服公司抗疫志愿突击队全员出击,200名高铁乘务员分成4个小组增援闵行区抗疫工作。

在闵行区吴泾镇党群服务中心,49名乘务员正组织排队、登记信息、扫码测温、查验“两码”、维持秩序……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组织有序。在莘福路集贸市场仓库,46名乘务员按照分工,快速搬运、分拣蔬菜,卷心菜、胡萝卜、大蒜、西葫芦等8类蔬菜按规定重量,快速地被装进一个个包装袋中,之后装上货车送往居民家中。

4月2日,100名乘务员被抽调成2个组,再次前往莘福路集贸市场仓库和旗忠网球中心,开始新一天的生活用品搬运和分拣作业。

据统计,自3月31号以来,200名高铁乘务员先后奔赴普陀、闵行等区5个街镇支援核酸检测、分装物资等抗疫工作,共协助完成近两百吨、3万份蔬菜分装、3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