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将延展10天 接受社会观众预约免费观展

发布时间:2019-07-26 18:09:00来源:

  东方网记者程琦、李欢7月26日报道:“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的重心已由招展阶段转向招商和布展阶段,进入临战前十分关键的时期。”在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来临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透露,第二届进博会闭幕后,国家展还将进行为期10天的延展,并接受社会观众预约免费观展。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进博会的内容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其中,国家综合展由受邀参展国展示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涵盖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包括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此外,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上百场配套活动。

  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61个国家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立中国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孙成海介绍说,目前,国家综合展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为提升参展体验和展览效果,国家展将增加对参展国基本国情、风土人情等情况的介绍,加深各方对参展国的了解和认知。而为满足社会观众观展愿望,实现展览效果的最大化,第二届进博会闭幕后,国家展还将进行为期10天的延展,并接受社会观众预约免费观展。

  在企业商业展方面,孙成海透露,七大展区从招展到招商,从布展到展品,从运营到服务,都体现了专业化办展的思路和要求。在总结首届进博会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优化了展区设置,新增了养老康复、AR&VR等新题材,增设室外展场,新增室外汽车“无人驾驶”活动区、冬奥会冰雪项目体验区。

  “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招展成果超过预期。”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以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拟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而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方面,孙成海还透露,第二届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4场分论坛将分别围绕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世贸组织改革、电子商务等内容展开讨论。分论坛将总体采用“演讲+互动讨论”的形式,每场分论坛拟邀请听会嘉宾800人左右,预计总听会人数将达3000人以上。

  “第二届进博会将积极借鉴国际成熟论坛做法,将采取‘会员制+注册制’方式,提升论坛吸引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全球政商学研各界共同参与的高端对话平台。”孙成海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