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玖牛生活,让商业不再野蛮生长

发布时间:2021-06-29 14:51:20来源:
​4月19日,国家外宣媒体《今日中国》的授权公司与玖牛生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一场关于“实体经济数字化”的对话,也是一次关于“双线门店”模式的研判。

玖牛生活,正是这样一个带有新零售思维,走在数字化经济改革前沿的新商业品牌。公司推出的玖牛生活服务平台(3.0版本)包含APP、商家专属小程序、商家活动工具小程序以及平台小程序四大载体,支持线下门店、线上平台两个使用场景。

该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真实优惠,为商家整合资源、提供运营创意,打造智能营销、智慧商业生活圈。截至五月,玖牛生活3.0的注册用户已超10万人,入驻商户多达500家,交易额突破300万元。

前期的快速积累也开启了玖牛生活的新一轮思考——“我们在数据之外,能不能传递出更多参与社会、创造价值的意义”。

数字化,实体经济的强大支撑

“双线门店”指的是用新零售“改造”实体店,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

现在,咖啡爱好者想要如愿以偿,只需要通过线上APP下单,再到店自取就行了,免去了排队的麻烦。上班族想要吃点海鲜,不仅可以用手机点单,甚至可以去超市现买后要求工作人员直接加工成熟食,而口味、烹饪方式也只需要通过小程序勾选,就能实时发送到加工厨房中。

“像玖牛生活这样的平台,已经重塑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刘女士是杭州某皮肤管理中心的创始人,前不久,她给自己的连锁门店用上玖牛生活3.0平台。

“我的顾客现在可以通过玖牛生活的APP预约时间、购买优惠券,到店核销直接找对应的技师就行,都是手机操作。现在,我的门店省出了一个前台的位置,设置了沙发等待区,让顾客的体验感更好了。”刘女士介绍道。

因为玖牛生活,杭州的不少中小企业开始就近选择社区的临街商铺做门店位置,不需要过度追求湖滨、滨江这些成熟商圈的黄金位置,并且玖牛生活有更智能的线上端口帮助企业管理供应链,从仓储、物流等方面进一步减少运营成本,提供广泛交流的空间。

在最近的618活动期间内,刘女士借助玖牛生活上线了许多优惠充值活动,吸引了周边小区的众多新客。加入平台两个月以来,各个门店的业务都有了稳定增长,这让她决定成为玖牛生活的合伙人,介绍主攻护肤品市场的闺蜜小方加入。

集结品牌合伙人,凝聚商业智囊团

小方是一个专业的美妆测评博主,目前也有了自己创办的护肤品牌。她和许多创业者一样,苦于线下体验店的运营。在他们的固有印象里,玖牛生活提供的服务更适用于餐饮行业,但刘女士坚决否认了这一观点。

刘女士邀请小方入驻玖牛生活的平台后,又帮助她在门店引进了平台供应商的两台小气泡美容仪器,给到店消费的顾客提供基础的清洁服务。搭配低至秒杀价的清洁项目,小方的门店客流不断,刘女士作为合伙人也因为提供了资源和服务而获得了一定比例的收益。同时,小方的护肤品也将成为更多美容机构的选品之一,化身供应商实现创收。

而像刘女士这样的合伙人身份可以连接起更多资源,优化配置,因此合伙人在广告、服务、供应链等方面均能享受同等的回报。

传递温度,常常思考“事业应该是什么”

彼得·德鲁克对企业发出过经典三问:我们的事业是什么、我们的事业将会是什么、我们的事业应该是什么?这三个问题也是玖牛生活创始人蒋明带领合伙人们不断讨论的问题。

玖牛生活是一家企业,玖牛生活平台入驻的商家也是企业,甚至品牌合伙人们也都各自拥有创业思维、创业经验。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团队的每个人都希望用更专业的品质去影响一个行业,让消费者觉得这个行业是健康的、积极的、有标准的。

尽管玖牛生活集结了众多行业的入局者,他们从“衣、食、住、行”等不同方面切入,去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但在不同的服务内容背后,都是商业对人的研究,去找到人们的痛点、人们的需求。这种有温度的观察,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人才中去。

玖牛生活合伙人的意义就在于此。

当想要立起一个标准时,就是去找到影响人们的东西,并把它们表达出来的时候。玖牛生活的意义不再是做好平台的数据维护,它联动合伙人开设了商学院,邀请业内大咖表达商业观点,希望有更多的内部的创意能够落地、把价值带给普通人。甚至当某个商家有了推新品的计划后,玖牛生活就会适当地提供一些机会,合伙人们可以参与进去,从品牌定位开始跟到最后的推广环节,掌握消费需求、市场变化。

关于“事业”的命题,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我们只能从他们践行的过程中去看到一些经验。正如玖牛生活的品牌理念一般——让美好生活久一点,让生活品质牛一点——玖牛生活的合伙人制度不仅拥有实际的收益和推广奖励,他们正在用有温度的行动去维护商业,主动迎接商业的繁荣时代。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