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究竟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项目如何做好海外市场?垂直媒体推广、UI设计...Lalagoose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22-03-07 15:45:40来源:
打开新闻类App,如果前十页刷不出有关区块链的新闻,那就赶快检查下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因为区块链绝对是近来最炙手可热的热点话题。但是每个人都在说区块链,那究竟什么才是区块链呢?

今天让我们用三项基础,两个瓶颈,一场革命,来告诉你答案!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307/793cca050dc7b0ee7bd2afe7a24a62af.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307/a7947a1ded87f7fc90513ab8ee3de3d3.png

 

 

区块链技术的三块基石

区块链本质是“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最常听到的比喻是分散式帐本,其核心特色是去中心、去中介、公开可靠与永久留存。

在原始技术中,它包含了三个基础。

1,交易(Transaction):形容数据库网络中发生的每一次改变,可以是一笔转账、一个事件通知、或一段信息。

2,区块(Block):累积了一定数量的交易后,会产生一次结算,把刚刚累积的交易信息用高级密码学打包成交易区块。

3,链(Chain):链会依照区块结算的时间先后,把区块一个个依序串连,形成锁链一样不断延伸地资料链。

如果我们用比特币来理解,币圈就是一个区块链社群,这个社群不存在中央监管单位也没有比特币银行,每个参加者都是监管者也是使用者,每个加入者都会先拿到最新的完整历史账簿,然后每过十分钟就由矿工们对全网的新交易信息进行加密区块封存,然后把打包好的区块广播给每个人留存。

由于所有人都有全网的帐本资料,所以可以轻松地查证任何一次交易的真实性,而且想窜改所有人的帐本记录是难如登天,因此这个技术不存在信任问题。

比特币成功的从2009年运作至今,系统内没有偷窃、没有赖账、也没有诈欺与黑客攻击,就证明了这个原理的可行性。

掀起了一场革命

区块链既是风口又是热点,如果你不想被人蒙了,那么切记回到原点理解它,再来谈应用。

区块链的初衷与第一代互联网息息相关。互联网的初创时期除了线路费,从底层基础协议到应用资源,网上充斥着开源码与自由共享的风气,例如HTTP协议、GPS服务等都是完全免费的。

但近代互联网发展却变成信息集中与资源垄断的经济争斗史,大量的信息变成互连网企业手上的资源,除了作为利益筹码,甚至发生脸书沦为操纵美国总统选举工具的事件。

这一个现象,很有可能会因为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去中心化革命的实现,让互联网回归点对点的应用趋势,让平台与入口在区块链时代土崩瓦解。

因此互连网的未来风向可能倒向使用者分散,如何洞悉区块链发展与从中找出利益将是企业生存最困难的议题。

更多业务需求,可联系我们,竭诚服务!

联系方式:

Wechat: yonger1908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