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持续深耕数字技术领域 为中小银行提供数智赋能

发布时间:2023-12-19 09:39:03来源:
 体量小、区域属性强、资源有限,从中小银行诞生的那一刻起,这些与生俱来的特点成为了限制发展的“桎梏”,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小银行的发展瓶颈愈发凸显。近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着银行业快步进入了深度变革转型时代,而变革的主线就是数字化转型。但中小银行由于受到自身发展限制,数字化转型的成效并不显著,使其与大行之间的差距扩大化。当数字化转型进程按下了快进键,中小银行如何走出一条特色转型之路?

  想要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脱颖而出,中小银行首先要做的是实现思维模式上的转变。将数字化思维注入其中,通过借助外部数字技术的力量,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落地。百融云创作为最懂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基于长期对金融行业的理解和洞察,百融云创已经形成丰富的金融数智化转型方法论,在多家中小银行内部引发化学反应。

  百融云创为中小银行构建了适合其自身发展的技术生态体系,探索出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一条重要路径。其中,数字化中台是最为典型的技术成果。百融云创的数字化中台赋能,使中小银行具备兼具敏态与稳态的双态技术服务,能够快速响应需求变化,从而实现业务、技术、数据、运营的有机融合。

  百融云创认为,中小银行的中台建设不一定是全面化及自动化的,特别是在中短期,看中的是能否支持本身业务场景,能否进行可持续发展及建设,以便在中长期拥有全面的智能化技术底层架构。

  随着数字技术和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变化,中小银行金融服务也应随需而变。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深耕数字技术领域,为中小银行在释放数字生产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深化核心技术等方面提供数智赋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