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新疆博湖:北斗导航助力春播

发布时间:2022-04-09 20:34:48来源: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正在添加棉种。 年磊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 (年磊)4月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使用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播种机播种棉花。

棉农使用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播种机播种棉花。 年磊 摄

进入四月,随着天气转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棉农抢抓有利时机,使用新型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播种机实现无人驾驶、精准作业,有效提升春耕、春播效率与质量,降低成本。全县种植棉花7万余亩,4月底播种工作全面完成。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正在搬运滴灌带。 年磊 摄

近年来,新疆博湖县积极引导村民走科学化种植道路,培育新型农机合作社,引进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能化农业设备,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完)

棉农使用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播种机播种棉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