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打造行业大模型 为垂直行业打造新领域的敲门砖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1:38来源:
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掀起了新一轮AI浪潮,引发多家科技公司的追逐,“千模大战”是当前大家对国内外形势的描述,各种模型在各个行业不同领域的应用也是方兴未艾。生成式AI“在提高企业生产力、破除技术限制的同时,也将带来商业模式和产品创新的革命,甚至对所有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波士顿咨询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行业应用场景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虽然生成式大模型赛道上已挤入一众科技公司,但针对金融行业的大模型并不多。在金融领域,中国领先的AI云服务商——百融云创是布局产业大模型的先行者。由于金融行业对生成式大模型精度要求极高,且需要完整的解决方案,百融云创在自主搭建大模型底层框架的基础上,预训练筛选出千亿tokens的高质量领域语料进行训练。通过深度微调,BR-LLM能支持百亿级参数,完成了优化升级,能够有效对接复杂金融场景。

  作为以AI原生应用起家的科技公司,成立近十年的百融云创一直专注在金融AI这一垂直赛道。业内分析称,百融云创对于行业的深度理解能够有效避免大模型的“机器幻觉”,绕过知识乱答的弊端。

  据悉,在AI开发、智能交互、分析决策等很多领域,BR-LLM可以进行增益助推。金融行业作为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先驱,大模型在该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和重要性,对业务场景智能化和软件生产力的提升产生深远影响。

  以银行的零售业务赋能为例,由于银行的存量客户“埋伏”在不同的系统、渠道、业务线中,导致机构在业务推进时无法形成有效合力。对此,百融云创BR-LLM可以对接储蓄、资管等多种业务场景,通过海量的特征函数,从中生成有价值的特征值,进而通过灵活的模块设计扩展至以判别式AI技术构建的专属模型中。

  经过上述智能提炼和加工,银行零售业务的营销转化“天花板”由此被打开,银行可以建立一整套营销策略,从而提高零售业务的效果和质量。

  同时,百融云创大模型还可以将智能语音机器人服务功能嵌入银行的零售业务条线,该智能语音机器人每日可进行超过亿级规模的自动交互,对客户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9%以上,这样的AIGC实力领先业内同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