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天津欧亚医院口碑怎么样?肛裂就一定是便秘引起的吗?

发布时间:2020-11-12 14:04:29来源:
肛裂一定是便秘引起的吗?在肛裂的发病因素中,便秘是比较重要的的祸根之一。于是有些患者就会认为肛裂一定是便秘引起的。这种认识是狭隘的。天津欧亚医院表示:便秘的人很容易得肛裂,但是肛裂不一定就是便秘引起的。肛裂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肛裂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肛裂的发生和发作常有明显的诱因可查,常见的诱因就是便秘。肛裂大多是长期严重便秘的一种并发症,常常是排便时用力过猛,致使干硬的粪块强行通过肛管,使肛管受到较深的裂伤而形成肛裂。因肛门后正中线部位伸缩性及弹性不佳,当干燥粪便通过时,使之扩张,易破裂成肛裂。如果患者事前已经有肛管周围的求症病变如肛隐窝炎,肛乳头炎等,可使炎性组织纤维化失去弹性,易产生肛裂。

image.png

  天津欧亚医院讲解:肛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除了便秘外,还有什么因素引起肛裂?

  一:不良的排便习惯:上厕所时,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喜欢下蹲位看书看报,造成下蹲和排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直肠内瘀血而诱发疾病。排便时用力过猛,使直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导致肛裂的发生和发展。

  二:感染因素:急性和慢性肛窦炎、肛乳头炎、内痔和息肉等是引起感染的主要原因。小型浅部血栓因感染发生血栓静脉炎,也可致肛裂发生。

  三:人体解剖因素:人体肛门外括约肌容易损伤,肛管向下向后成肛管直肠角,肛管后部受粪便压力较大。肛管后正中线血供给缺乏,弹性较小,均是造成肛裂的原因。

  四:其它因素除了以上四种因素外,人们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慢性疾病以及人体生理因素等都有可能诱发肛裂。

  天津欧亚医院口碑怎么样?肛裂一定是便秘引起的吗?肛裂的病因很多,不能单纯地因为肛裂一定是便秘引起的。患者不能自己分辨肛裂的病因,需要到院进行检查确诊之后再治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