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百色六旬老人术后重获光明,走出生活困扰

发布时间:2022-03-14 18:16:43来源:
百色六旬老人术后重获光明,走出生活困扰

陆*贵,67岁,家住右江区龙川镇,通过国家“光明工程. 白内障复明”项目得到眼病救助。龙川民政部门联合村干共同推动项目实施。

第一天,办理住院,完善术前检查

陆叔叔说,两三年前感觉双眼就开始模糊,近1年看东西模糊得更加厉害了,原以为是老花,便戴起了老花镜,近期视力下降得越来越厉害,老花镜已经解决不了问题,成了摆设。平时做家务活,到菜地摘菜都比较费力,看不清,凭着熟悉模糊的视力一点点摸索。当地民政工作人员介绍,“陆叔叔家生活困难,眼睛要是看不见了,生活难以自理,正好国家有救助政策,且陆*贵也符合救助条件。

第二天,安排手术

根据患者术前检查数据分析,梁凤康副院长给陆叔叔制定了超声乳化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方案。超声乳化手术,切口小,术后恢复快。

第三天,复查后出院回家

术前视力0.15,术后视力恢复到了4.8,老人惊喜万分。拉着医生双手说:“还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再也看不见了,感谢你们帮助我恢复光明”,他还激动的指着窗外与病友说“看、远处的人、树叶、花草、车牌号都看得很清楚”。

术后合影

为表示感谢,陆叔叔主动要求与工作人员合影,留个纪念,他说要记住给他光明医生

模样

此次“光明工程.眼病救助”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进行资金救助,由百色市民政局、百色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推动实施,由百色爱尔眼科医院定点救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