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九大工程”进一步加强非中务实合作 非洲专家学者称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0:55来源:
内容


非洲专家学者表示,未来三年非中合作九个项目将进一步加强非中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第一个三年规划,中国将与非洲国家密切合作实施九个方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周一通过视频链接进行非洲合作。

谈到医疗和卫生计划,肯尼亚国际关系学者卡文斯·阿德雷 (Cavince Adhere) 表示,习近平宣布向非洲额外提供 10 亿剂 COVID-19 疫苗“来得正是时候”。

他表示,贸易促进计划“将大大缩小非洲大陆急需的资金缺口”,并将为非洲国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前加纳驻华大使阿纳尼·奥库明尼·德穆亚科尔表示,绿色发展项目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国帮助非洲实现绿色发展的决心,以及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大国的责任担当。

Costantinos Bt 说,数字创新计划和能力建设计划也应该得到高度重视。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公共政策教授科斯坦蒂诺斯指出,这两者“可以有效地提高非洲新兴青年人口的生产力”。

这位教授补充说:“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成功地使近 10 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能力建设经验,可以帮助非洲复制其在这方面的成就。”

刚果民主共和国(DRC)学者马欣德·卡托姆贝·默维尔指出,中非在治理、经济发展、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对话,他表示,中国的发展道路为刚果(金)和其他非洲国家树立了榜样。国家。


 

2021年11月29日,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右)会见安哥拉外长泰特·安东尼奥。(新华社) /李艳)

新华社达喀尔11月30日电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一在此间表示,中国愿与安哥拉深化互利合作。

王毅是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安哥拉外长泰特安东尼奥时说的。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双边关系,支持安哥拉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表示,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团结协作,维护彼此正当权益,不仅体现了两国传统友谊,也体现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

中方愿深化互利合作,帮助安哥拉实现更快发展。

安东尼奥祝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开幕,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对非洲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安哥拉高度赞赏中国与安哥拉同甘共苦,与安哥拉共同抗击COVID-19大流行,不仅为安哥拉拯救人民生命的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安哥拉开展国际合作树立了榜样。大流行。

安哥拉赞赏中方在解决非洲疫苗短缺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在联合疫苗生产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转让等方面得到中方更多支持。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中国企业与安哥拉积极探索疫苗生产合作,帮助安哥拉早日战胜疫情,愿为安哥拉疫情后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