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尼泊尔进口更多电炉灶以优化剩余电力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2:26来源:
内容

尼泊尔海关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尼泊尔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进口更多的电炉灶,以优化其过剩的水电。

据该部门称,这个南亚国家在截至 2020 年 7 月中旬的 2019-20 财年进口了 10,435 台电炉灶,但这一数字在 2020-21 年上升至 152,588 台,其中 125,530 台是从中国进口的。

本财年前四个月,进口电炉灶11269台,其中中国进口9149台。

海关部信息官 Punya Bikram Khadka 周二告诉新华社,由于该国目前电力充足,进口了更多的灶具和其他电气设备。

目前,尼泊尔大部分城市家庭使用液化石油气做饭。

尼泊尔在 2006 年至 2017 年每天停电长达 18 小时,但目前生产约 2,000 兆瓦 (MW) 的电力,其中水电项目产生 1,900 兆瓦,而高峰小时的电力需求约为根据尼泊尔电力局 (NEA) 的数据,1,500 兆瓦。

在寻求为家庭以及灌溉、工业和车辆供电的同时,尼泊尔也开始通过印度市场出售其剩余电力。

尼泊尔当局已经降低了关税以鼓励更多的电力消费,而国家能源局发言人苏雷什·巴哈杜尔·巴特拉伊告诉新华社,正在努力改善配电,以便在厨房中更多地使用电力。

燃气和其他石油产品是尼泊尔最大的进口项目。根据海关部门的数据,在 2020-21 年,该国购买了价值 361.8 亿尼泊尔卢比(3 亿美元)的烹饪用气,高于上一财年的 278.9 亿卢比(2.32 亿美元)。

 

2021年9月21日摄于博茨瓦纳Kweneng区Mmopane村的中国援建的Mmopane小学。Mmopane小学是中国多年来在博茨瓦纳援助的三所小学之一,另外两所是Kubung小学和Serowe小学。(Sharon Tshipa/新华社摄)

哈博罗内 11 月 30 日(新华社)——为了去她在该市的老学校,11 岁的 Katlego Tshuma 过去常常在每个上课日凌晨 4 点醒来,为乘坐校车做好准备。学校离她家大约八公里。

Tshuma 住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郊区的小镇 Mogoditshane。“因为交通拥堵,它在凌晨 5 点来接我,”她说。

但在她被转到今年1月开学的Mmopane村中国援建的Mmopane小学后,她一大早起床的习惯就结束了。因为早上去新学校的车流量很少,她再也不用这么早起床了。

“自从我转到这所学校后,我每天早上 5 点起床,”她热情地说道。

据 Mmopane 小学校长 Gagoitsiwe Marata 称,博茨瓦纳某些地区缺乏教育设施,迫使许多孩子早早起床去上学。

马拉塔说:“Mmopane 的中国援助学校的建设和开放是一个受欢迎的发展。”

Mmopane小学是中国多年来在博茨瓦纳援助的三所小学之一,另外两所是Kubung小学和Serowe小学。

在该国运作的三所中国援建学校中,计算机实验室、科学实验室、厕所、病房、图书馆、餐厅以及足球、篮球和无板篮球场等残疾人友好设施都很常见。

Kubung 小学校长 Esther Maokisa 说:“这些小学拥有你能想到的一切可以让孩子受益的东西。老实说,孩子们的待遇比初中和高中的孩子要好。”

她说,迄今为止,他们从中国大使馆得到的定期学校维护形式的持续支持帮助学校在学术和课外活动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总体而言,古邦小学是自 2012 年以来该国最优秀的学校之一。例如,2018 年,该校在全国小学毕业考试中取得了 97.3% 的成绩。它在 2019 年和 2020 年的得分也分别为 75% 和 83.3%。

Kubung Primary 的高级教师 Keloreng Makata 说,许多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能上他们的学校。

“由于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我们在全国比赛中代表了西北地区。我们学校一直在培养在高中继续表现出色的优秀学生,”Makata 和 Maokisa 告诉新华社。

中国驻博大使王雪峰表示,中方援建的三所小学有效改善了儿童受教育条件,有力支持博基础教育发展。

2019年10月15日,卡宗古拉小学奠基仪式在博茨瓦纳北部卡萨内镇举行。这是中国政府援建的第四个小学项目。这所小学预计将容纳 560 名学生。建成后,有望改善当地教育。成品

2021年9月21日摄于博茨瓦纳Kweneng区Mmopane村的中国援建Mmopane小学的计算机实验室。Mmopane小学是中国多年来在博茨瓦纳援助的三所小学之一,另外两所是Kubung小学和Serowe小学。(Sharon Tshipa/新华社摄)

 

 

Mmopane 小学校长 Gagoitsiwe Marata 于 2021 年 9 月 21 日在博茨瓦纳 Kweneng 区 Mmopane 村的学校里。 Mmopane 小学是中国多年来在博茨瓦纳援助的三所小学之一,另一所小学两个是 Kubung 小学和 Serowe 小学。(Sharon Tshipa/新华社摄)

2021年9月21日,博茨瓦纳Kweneng区Mmopane村中国援建的Mmopane小学,学生们在上课。Mmopane小学是中国多年来在博茨瓦纳援助的三所小学之一。两个是 Kubung 小学和 Serowe 小学。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