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中国焦点:官员称中国的防控策略对欧微变种有效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5:44来源:
内容

国家卫生委员会(NHC)周二表示,中国目前的预防和控制策略对 COVID-19 Omicron 变体是有效的。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坚持其疫情防控政策,旨在遏制病毒从国外传播,同时防止病毒在国内死灰复燃。

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钱朝晖表示,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变频率约为百万分之三,出现新毒株是正常的。

钱说,根据南非最新报道的流行病学数据,Omicron变种传播非常快。

然而,钱说,现在判断 Omicron 是否会取代 Delta 作为最广泛流行的变种还为时过早,并补充说人们需要非常密切地关注这种新菌株。

香港大学分子病毒学教授靳东彦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该变异有50多个突变,其中30多个在S蛋白区域。

金说,Omicron 很可能是在免疫缺陷患者中进化而来的。因此,应鼓励免疫缺陷的高危人群接种疫苗。

金补充说,中国采取了及时消除 COVID-19 感染的策略,因此目前风险相对较低。

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传染病中心主任张文宏周日在微博网站新浪微博上表示,无论病毒如何变异,它仍然是新型冠状病毒。

他补充说,中国正在加快为以下抗 COVID-19 努力建立科学支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员徐文波表示,Omicron变异体的突变不会影响中国主要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徐说,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启动了针对 Omicron 的疫苗的早期规划。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员吴良友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了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为早日发现和治疗COVID-19争取时间。

 

2022 年 10 月 20 日,北京奥林匹克塔内展示的 2022 年冬奥会圣火。(新华社/王勇)

北京11月30日电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热切期待66天后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一些西方政客发出了“外交抵制”的声音。这是自私的,最终有害的行为。

自1890年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以来,它已成为促进人类生理、心理和社会道德全面发展,促进各国和地区人民相互了解,普及奥林匹克主义,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工具。世界和平。随着世界运动员在伟大的体育盛会——奥运会上齐聚一堂,它达到了顶峰。

但在现代运动会 125 年的历史中,四年一度的国际赛事却遭到抵制。

美国此前曾在 1980 年全面抵制莫斯科奥运会——1984 年洛杉矶奥运会共有 14 个国家参加。

近四年过去了,似乎全世界都一致认为抵制奥运会毫无意义。

然而,一些出于政治动机的政客提出了“外交抵制”2022 年冬季奥运会的想法——这意味着一个国家不会派政府官员参加奥运会。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和奥运惯例,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通常应国家奥委会(NOC)的邀请,以注册嘉宾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及相关活动。东道国将尊重国家奥委会的决定,并为外国领导人的参与提供便利。

任职时间最长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认为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无效”。

加拿大人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奥运会运动员应该是那些付出代价的人,这是违反直觉的。”

庞德补充说:“奥林匹克的理念和哲学是在和平的环境中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不想放弃我们对体育可以为世界做些什么的哲学方法。”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Thomas Bach) 在 1976 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击剑金牌,他是因西德决定不参加 1980 年莫斯科奥运会而遭受奥运会抵制的运动员之一。

巴赫回忆说,作为报复,苏联在四年后再次抵制洛杉矶奥运会,代价是两代运动员失去了他们的奥运梦想。

“任何考虑抵制的人都应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巴赫说。“体育抵制毫无用处。它只会伤害运动员,伤害国家人民,因为他们正在失去与奥运团队分享的快乐、自豪感和成功。”

“那么抵制是为了什么?这违背了所有的奥林匹克精神。这违背了我们在体育运动中的所有价值观以及我们在体育运动中的立场,”他补充道。

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北京2022年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洋深知冬奥会对所有运动员的重要性。

“抵制奥运会只会伤害运动员,尤其是那些可能决定抵制的国家的运动员,”杨说。“多年来,运动员们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付出了这么多努力。”

“同时,这样的行为也会伤害到包括孩子在内的热爱和信仰体育的人,因为他们需要榜样。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运动员的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去迎接挑战,努力解决困难。”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奥运会不仅成为运动员追逐梦想的舞台,更成为和平、友谊、交流与交流的平台。

明年,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和鼓舞下,世界各国人民将团结一致,在北京享受一场精彩的冬奥会。抵制只会破坏使奥运会变得美丽的团结。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