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特写:巴基斯坦基督徒与朋友一起庆祝圣诞节

发布时间:2021-12-27 11:11:04来源:

2021 年 12 月 24 日,孩子们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平安夜参观装饰精美的街区。(新华社/艾哈迈德·卡迈勒)

拉希拉·纳齐尔

伊斯兰堡12月26日电(新华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铃儿响叮当,一路叮当,”Rimsha Kausar 唱道,她用童话灯饰、小玩意和金属丝装饰她的圣诞树。她喜欢带有活泼的北欧驯鹿图案的红色针织毛衣。

“今天我很高兴。我迫不及待地想拜访每个人并给他们送礼物。晚上我们将在家里烧烤。我很高兴能炫耀我的圣诞装饰品,”Rimsha告诉新华社。

对于这个 12 岁的女孩来说,圣诞节是一年中一个非常特别的时间,她可以疯狂购物,购买新衣服、鞋子和礼物,不仅为自己,也为她的朋友和家人。

尽管巴基斯坦是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但那里的小型基督教社区与其他任何地方一样庆祝圣诞节。

阿尔沙德·威尔逊在拉瓦尔品第东部的一座教堂祈祷后说:“我们与每个人分享这个场合的快乐,无论他们的信仰如何。”

“节日的气氛无处不在。人们的脸上,灯火通明的树木,街道、房屋和教堂的装饰,到处都是幸福。市场上到处都是购物者。整个国家都在欢呼。冬天的欢呼声提高了每个人的士气,”他告诉新华社。

威尔逊解释了他的穆斯林同事如何为他的家人举办圣诞晚宴并送来礼物和蛋糕。“同事们的爱和温暖让我的心充满了真正的快乐,”他说。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向基督徒社区致以季节性问候,他说基督徒在国防、教育、健康和经济领域提供的服务一直是无价的。

“圣诞节的庆祝活动教会了我们博爱、兄弟情谊、宽容和自我牺牲,这些在推动任何社会走上发展道路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汗在周六的圣诞致辞中说。

作为巴基斯坦应对 COVID-19 的神经中枢,国家指挥和行动中心 (NCOC) 已发布了关于大规模事件的指导方针,试图减轻对该国大流行应对措施的任何潜在干扰。室内聚会必须通风良好,宾客名单应保持简短。只有接种疫苗的人才能参加聚会和聚会,并且在所有必须与社会保持距离的圣诞节活动中都必须戴口罩。

总部位于伊斯兰堡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宗教事务研究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尔·马达尼 (Muhammad Israr Madani) 表示,无论是社会、文化还是宗教节日,都有助于在任何社区建立安宁、团结与和谐。

他说:“我们应该利用每一个机会在这些特殊场合欢欣鼓舞,传播和平与宗教间和谐的信息。”

在一个仍然经常遭受恐怖主义行为影响的国家,执法机构加强了教堂、群众集会和公共场所的安全,以确保所有人在善意季节的安全和福祉。

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在周六和周日放假两天。全国各地都在举行音乐会、和平集会和节日活动,专门的火车可以帮助人们与亲人一起庆祝。成品

 

2021 年 12 月 24 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个男孩在平安夜装饰圣诞树。(新华社/艾哈迈德·卡迈勒)

2021 年 12 月 24 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一名男子在平安夜装饰街区。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