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山西援喀姆巴尔马尤医疗队员获受援国授勋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26 21:40:27来源:

山西援喀麦隆姆巴尔马尤医疗队员获受援国授勋表彰。 山西援非医疗队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 (范丽芳 刘雅庆)喀麦隆当地时间2022年3月25日下午5时,尼永埃索州州长代表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为中国(山西)第21批援喀麦隆姆巴尔马尤医疗队队员授予“喀麦隆国家荣誉骑士勋章”及“喀麦隆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这是1975年以来中国派往喀麦隆的21支医疗队中,首次全队11名医疗技术工作者和1名翻译获此殊荣,是47年来受援国对援姆巴尔马尤医疗队的首次勋章嘉奖,也是近半个世纪以来喀麦隆政府累计对中国医疗队的第3次授勋奖励。

2021年3月26日,中国(山西)第21批援喀麦隆姆巴尔马尤医疗队在新冠疫情下,逆行来到受援医院开展工作。该医疗队由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整建制派出,专业设置齐全,不仅本地居民登门问诊,还有患者跋涉千里,慕名而至。医疗队员克服生活条件简陋、医疗设施短缺等困难,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提供诊疗服务,获当地民众认可。

“如今,执行援非医疗任务已满一年,能获此殊荣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很高兴。”该医疗队队长刘改英说。

授勋仪式前,州长代表喀麦隆政府和民众感谢中国医疗队几十年来的医疗技术援助与医疗物资捐赠,“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医疗队对于该疾病防控与治疗的经验分享,更使我们受益匪浅”。

刘改英说,医疗队将以此次授勋为契机,继续践行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喀麦隆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