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医护、志愿者、供保人员如何防疫?上海:重点岗位人员适当增加核酸筛查频次

发布时间:2022-04-04 11:35:25来源:
上海采样医护人员、保供配送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如何落实好有关的防疫举措?

  2022年4月4日,上海举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采样医护人员、保供配送人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在城市正常运行和核酸筛查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关系到千家万户,这部分人的防疫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

  第一是要按照防控规范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根据接触的人员、物品、环境,结合可能存在的风险,疾控部门制订了相关人员防控要求。

  例如采样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求配备N95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医用连体防护服、手套、鞋套等;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人员,应选用的防护用品主要有:帽子、口罩、防护面屏/护目镜、隔离衣、手套、工作鞋/鞋套等。

  二是做好定期核酸筛查。重点岗位的人员在本轮疫情期间实施每2天1次核酸检测,并结合实际情况可适当增加核酸筛查频次,同时增加抗原检测。其他人员按要求做好定期核酸检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