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沈阳警方:抗疫反诈“双箭齐发”

发布时间:2022-03-18 20:48:40来源:
沈阳3月18日电(记者 王景巍)记者3月18日从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获悉,自沈阳市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以来,沈阳警方派员上岗执勤、维持秩序,不少民警借全员核酸检测“档期”,利用职务之便开展反诈宣传和心理疏导。
 

 

  据悉,3月17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兴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沈阳市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为了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沈阳警方开足马力、调兵遣将,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

  3月18日,记者来到了沈阳市铁西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位,见到了正在此处执勤的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高美鑫。这位常年与电信诈骗分子博弈的先锋人物,即便外出执勤依旧不忘宣传如何反电信诈骗。

  针对高发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刷单”“杀猪盘”“网络投资”等多种诈骗形式,高美鑫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剖析了诈骗分子的“专业话术”,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进行深入讲解,教会大家识别诈骗套路,学会防骗技巧,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还自编了反诈顺口溜。“冒充警察莫轻信,核实身份不马虎”“谁要信息你都给,骗子抱紧你大腿!”等句子令人忍俊不禁又发人深省。

  高美鑫提醒广大民众,目前发现有不法分子正在利用全员核酸检测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往往以自己有内部渠道,可以半小时就出具核酸检测报告来吸引民众,利用民众着急拿到核酸检测报告的心理,让民众向其支付费用。实际上,核酸检测需要一定的时间,请广大民众不要上当受骗。

  在铁西区兴华街道体育场社区核酸采样点,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华派出所的副所长戢杨发挥着自己的优势,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戢杨的群众基础和自身的亲和力让他在各个检测点如鱼得水,在8个点位来回奔忙的同时,戢杨时不时的还要为群众做些心理疏导,安抚大家的焦躁心理。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华派出所所长韦鹏表示,除了高美鑫和戢杨以外,还有许多民警都把一线执勤当做了反诈宣传和服务群众的战场,在做好执勤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做好反诈宣传,提供心理疏导,做到抗疫反诈“双箭齐发”不手软。(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