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广东强调保持灵敏疫情监测 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2-03-19 14:20:34来源:
广东强调保持灵敏疫情监测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南大门”
    广州公共交通乘车码可显示个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 蔡敏婕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称,3月1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4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例,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31例,东莞报告14例,中山报告2例。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8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上述本土确诊病例为30岁女性,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街凯信东方华庭,为3月16日广州市公布的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期间,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35岁女性,居住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南街广和一街,为3月16日广州公布的一例本土病例的妻子。3月16日上午,其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观察,当天核酸检测呈阴性。3月1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此前举行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广州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工作实效;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扎紧外防输入关口,落细内防反弹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18日起,广州公共交通乘车码可显示个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功能模块在广州本地数字化生活服务平台“穗康生活”上线试运行。依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数据互通,抗原检测结果对接同步到各大应用平台,在交通领域助力科学防疫抗疫。

  当天,记者打开广州公共交通乘车码,在乘车码下方,出现抗原检测数据结果模块。

  据介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功能模块由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省康悦生命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该模块不仅向市民提供抗原检测的检测指南、试剂盒信息、抗原检测预登记等相关服务资讯,而且能向市民提供个人的抗原检测记录。

  据深圳卫健委通报,3月18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77例病例。其中,7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4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22例在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44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46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朱宏在会议上表示,要构建更加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南大门”,同时,要塑造国际一流健康湾区,建设国际医疗服务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会议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灵敏的疫情监测,始终做好万全的疫情防控准备,并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和序贯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全身心、全天候投入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一线,付出了艰辛劳动。各地要采取更多务实、贴心、暖心举措做好工作保障,给一线工作人员更多的关心关爱,加强人员调度,安排好轮休。(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