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福建东侨:居家养老“不打烊” 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16:57:05来源:

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测量血压。 黄玲玲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东侨:居家养老“不打烊”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中新网宁德3月20日电 (黄玲玲)“太麻烦你们了,我们不能出门,你们这来回跑,实在很辛苦。”居住在福建宁德市东侨开发区湖滨社区的杨跃玲,20日对前来上门服务的东侨湖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作为新冠肺炎易感人群,他们所聚集的养老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东侨湖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于3月16日起暂停集中式服务和聚集性活动。

东侨湖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负责人林雀萍称,照料中心的暂停并不意味着服务的暂停,为保障好社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孤寡、独居、空巢长者等特殊群体的日常生活,照料中心针对性开展上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殊长者的生活所需。

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修剪头发。 黄玲玲 供图

据了解,杨跃玲行动不便,父母也已经90岁高龄。照料中心暂停开放后,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记挂她的生活,便上门为他们测量血压,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

湖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暂停开放后,照料中心房间空空如也。林雀萍称,平日里,照料中心都是叔叔阿姨们的欢声笑语,热闹得很,一下子这么安静,自己还不太习惯。

80岁的王玉莲老人,独自居住,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往常上午,王阿姨都会准时来照料中心找我,也不知道她自己一个人在家能不能行。”林雀萍一边说着,一边整理着物品,整理完成后便和几个工作人员一起去到了王玉莲家里。

林雀萍等人上门后,发现王阿姨头发很长时间没有修剪,就贴心地给她剪了一个新发型,陪她聊天解闷,打扫家里的卫生等等。“疫情防控期间,我头发长了,都不敢出去剪,还好小林他们来了。”王玉莲赞不绝口。

据了解,湖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登记在册的老年人共170多名,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够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照料中心建立了“线上每日关怀长者+线下及时响应需求”的工作方式,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老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也会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资讯告知老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