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4000多股下跌!股民又被爆锤了

发布时间:2022-01-27 17:30:51来源:
又是4000多股下跌,A股又一次暴击了股民。

有点无力吐槽!

记得《秋夜》中有句话:我家门口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很多人不是很理解,现在换在股市里,“我的账户里有两只股票,一只是绿的,另一只也是绿的。”“我有两个账户,一个爆仓了,另一个也爆仓了。”

今天是1月27日,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跌61个点,跌破3400点,报收于3394点。去年12月31日,上证指数收报于3639点,今年以来已经抹去了245点,跌幅7%。

昨天,上证指数刚反弹了22个点,可硬气持续不到半天,今天又拉稀了。

1月26日,市场暴跌之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等证券媒体力挺A股,在头版发表重磅文章:呼吁机构投资者克服投资短期化的倾向,“担起引领价值投资的主体责任”“要挺起A股的脊梁”。

A股脊梁说成为关键词。

“拿什么挺起A股的脊梁?”澎湃新闻发表评论称,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了机构主导市场的初期,要真正有效降低市场无序和失序风险,需要机构投资者用专业营造信任,监管机构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塑造市场秩序。

在A股跌跌不休之际,这些评论所指的机构们出手了!

1月27日,多家公募巨头发布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将在近期出巨资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所投资的基金持有期限不少于一年。

其中,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各出资5000万,汇添富、易方达、富国、广发基金拟自购金额分别为2个亿、1个亿、6000万、8000万不等。

六大公募巨头集体自购护盘,多只明星基金放开申购,给市场传递出了一定的利好信号。但是,具体到A股,依然挡不住资金用脚投票,今天市场下跌的个股又达到4300多家,其中跌幅超5%的个股近800余家,100多家跌停,涨停股不足20只。

昨天复盘文章提到:指数虽然上涨,但市场情绪很差,市场的修复属于弱修复,尤其是跌停ICU依然躺着40多只个股,跌幅超5%个股有140多只,而今天撬板博反弹的资金可能又会成为下一个交易日的空头,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今天开盘不久,市场的悲观情绪基调基本定了。

早盘,多数个股都冲高回落到绿盘,而跌停板上的个股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一字跌停有几十只,主要是前期有过连板或涨停的个股,出现连续跌停,如引力传媒收了5个跌停,涨停股一般流动性较好,现在出现连续跌停,市场的流动性出了问题。

近期市场主线之一的数字经济,原本还有几只活口,集合竞价阶段都是涨停,但开盘前迅速跳水,昨天三只4连板个股,证通电子、新炬网络、京蓝科技等开盘直接跌停,尽管京蓝科技上午拉出了地天板,翠微股份由跌停到拉涨5%,带动翘板资金,但两只个股午后跳水,尤其是翠微大跌5%,证通电子封死跌停,等于市场主线题材全军覆没。

为数不多的涨停股,主要是老龙头股、次新股,九安医疗借着订单利好到下午涨停,带动精华制药、龙津药业等反包,但尾盘又炸板,跟风股又纷纷翻绿。另外,汇通集团等次新股一度走出地天板,但也无资金封板,最终收绿。

多头资金所做的这几次尝试告败,市场人气无法激活,资金涣散,加上跌停股越来越多,市场情绪崩了。

事实上,盘面上还是有护盘的动作。昨天,神秘资金上午拉基建下午拉券商,对指数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今天神秘资金拉了银行、拉中字头公司,但该用的武器都用上了,上午指数虽略有回升,但情绪悲到极点,多头资金也无力回天。

这一轮A股市大跌,总是有各种原因的,比如内在原因,主要是经济预期和春节效应,外部原因则是美国超预期复苏且高通胀带来货币收紧的预期,还有国际局势动荡。

从盘面上说,市场上唯一的题材数字经济说崩就崩,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赛道股、周期股等表现乏力,缺乏主线题材,市场资金分散、无法形成合力,尤其在破位下跌之后,市场热度无法恢复,最终只能是大跌这个结局了。

好在只有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再怎么跌,也就一天了,只希望A股否极泰来,春节之后虎虎生威。

连板个股:4板:无;3板:无;2板:保利联合、万东医疗;深南股份。

注:本文仅作为复盘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