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库 >

小镇青年出游钟爱何处 日喀则拉萨林芝居前三

发布时间:2019-03-09 00:24:14来源:华龙网

  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中,来自三到五线城市的“小镇青年”背起行囊,加入到了旅游大潮中,相比北上广的青年们,他们的旅游特点呈现出了怎样的趋势?

  到了哪里?游客遍布986个城市

  携程旅行网根据90后年轻人春节订单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小镇青年春节旅游图鉴》。

  小镇青年主要指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年龄在18岁-30岁,生活在三四五线城市和城镇的人群。尽管不在大城市,但在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他们以一种崭新的姿态站在了聚光灯下,成为消费升级的新生态。

  携程对海量春节订单数据分析发现,就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订单看,我国游客下单春节旅游的出发城市达1296个,新增了大量三到五线城市的订单,特别是年轻人群。

  在报名春节携程国内游、出境游的中,90后游客足迹遍布986个城市,这些旅客占总出游人数13%,而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中,90后青年占比达到16%。

  相比一二线城市,90后小镇青年的出游热情高涨,游客量增幅更高,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01%,增长率比一二线城市高50%。

  图片来源于东方IC

  花销多大?

  单次人均花费为2190元

  哪些城市的小镇青年旅游热情高涨?

  携程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发布了小镇青年出游力20强城市排行榜。今年春节,在三线及以下的地级市中,宜昌、洛阳、扬州、江门、绵阳、西宁、银川、汕头、呼和浩特、襄阳、咸宁、临沂、芜湖、唐山、淄博、湖州、镇江、泰安、榆林和泰州,90后游客出行人数最多,成为小镇青年旅游市场的中坚力量。

  哪些地方90后青年旅游者增长更快?携程发布了小镇青年十大增长最快客源城市,分别是晋城、台山、句容、淳安、宁海、莆田、雅安、福清、惠东和佛冈,榜单中除晋城、莆田和雅安外,均为县级市,这些城市春节旅游人数增长均超过200%。

  哪些地方90后青年旅游消费力更强?小镇青年在春节旅游中单次人均花费为2190元。小镇青年人均消费十大城市的榜单显示,包头、邯郸、揭阳、呼和浩特、银川、义乌、榆林、盐城、赣州、淮安排名前十,会拿出3000到5000元来旅游,相当于半个月到一个月工资。包头市、邯郸市的90后人均花费最高,超过了5000元。

  如何预订?

  八成以上选择手指一点

  90后是第一代互联网原住民,习惯在网上解决一切,那小镇青年在预订旅游产品时呈现出什么特点?

  根据携程数据表明,86%的小镇青年选择了在携程的客户端等在线渠道,购买国内游、出境游等产品,手指一点,说走就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在线旅游公司“门店到县”向低线城市布局,线下门店的占比在快速增长。春节小镇青年旅游14%是在携程线下门店下单。这一比例在2018年春节只有7%。

  这表明不少小镇青年开始尝试和旅游专家面对面沟通,听取旅游建议,再来规划自己的旅程。

  和谁一起?

  选择情侣出游占比最高

  春节期间,小镇青年在选择和谁一起旅游上,出现了什么特点?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无论是大城市青年还是小镇青年,与情侣出游占比都最高,均超过30%,而与父母、朋友和孩子出游,差别并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独自一人旅游的占比中,小镇青年和大城市青年差距最大,小镇青年选择独自一人旅游占比达18%,高出大城市青年5个百分点。面对喧闹的过年环境,有不少小镇青年选择了一个人外出散心,展现出了自由洒脱,无拘无束的一面。

  小镇青年在人们心目中的传统印象是什么样?随着信息不对等的壁垒被打破,小镇青年正在给大众展示出敢于尝试、爱尝鲜的新印象。在今年春节的旅游方式选择上,小镇青年就出现了这样的特点。

  虽然自由行、跟团游依然是选择最多的旅游产品,但根据携程私家团、定制游和当地向导数据显示,在尝试创新型旅游方式上,小镇青年的步子跨得非常大,三种方式同比增长均超过50%,增长最快的是“不与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较2018年春节增长了137%。通过携程定制平台进行“私人定制”的人数增长122%。在携程订一个当地向导的人数增长63%。报告指出,小镇青年更加注重私密,更加注重旅游过程的深度体验,热衷尝试新鲜的方式。

  钟爱何处?

  日喀则拉萨林芝居前三

  在春节期间,小镇青年会如何选择自己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小镇青年占比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城市分别是日喀则、拉萨、林芝、郑州、神农架、长沙、武汉、香格里拉、丽江和大理。

  报告显示,小镇青年更偏爱前往富有挑战的目的地,占比前三的目的地都位于西藏。冬季的西藏含氧量较低,温差较大,不过冬日元素更能凸显西藏的日照金山、神秘冰川和森林草场,非常适合活力十足的小镇青年。

  而在选择出境游目的地上,小镇青年依旧保持着自己的特色。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阿姆斯特丹、仙本那、塔斯马尼亚、芭提雅、斐济、拉斯维加斯、伊斯坦布尔、毛里求斯、加满德都和雷克雅未克成为春节期间小镇青年占比最高的十大出境目的地。

  能够从榜单中发现,小镇青年在选择出境目的地时,更加注重城市的属性,潜水、热气球、特色演出是吸引小镇青年的重要因素。其中阿姆斯特丹成为小镇青年的最爱,这一座妩媚叛逆,自由约束的城市,正在用独特的魅力使小镇青年纷至沓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