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冬奥:美媒称美国花滑“亚裔比例明显过高” 网民怒怼:种族歧视

发布时间:2022-02-11 15:43:33来源:

在此次参加北京冬奥花样滑冰单项比赛的6名选手名单中,有4名是华裔选手,分别是陈楷雯(Karen Chen)、刘美贤(Alysa Liu)、陈巍(Nathan Chen)和周知方(Vincent Zhou)。参加冰舞项目的美国选手麦迪逊·乔克(Madison Chock),他的父亲则是一名夏威夷华裔。

“在美国,人们通常不会把亚洲人和体育运动联系在一起。”《纽约时报》2月9日写道,“但花样滑冰现在显然是一项亚裔美国人的运动。

“亚裔约占美国人口的7%,但在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的各个级别的溜冰场和比赛中,亚洲人的比例明显过高(vividly overrepresented)。”

《纽约时报》称,“他们(亚裔选手)改变了这项运动,直到20世纪90年代,这项运动还几乎都是白人。”

这番言论引发众多美国网民的不满,直言《纽约时报》种族歧视,“‘比例明显过高’这个词很有意思,是‘亚洲人太多了’的说法吗?”“白人比例过高时,也没见你们报道过。”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