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泉州组成出租车“抗疫志愿车队” 参与核酸样本转运

发布时间:2022-03-20 16:48:12来源:

图为泉州市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小组出租车“抗疫志愿车队”。 洪海东 摄

(抗击新冠肺炎)泉州组成出租车“抗疫志愿车队” 参与核酸样本转运

中新网泉州3月20日电 (洪海东 许昕怡 陈勤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的“的哥的姐”们闻令而上,加入战“疫”。

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试样转运,泉州成立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小组,向出租车司机发出组建“抗疫志愿车队”的征召。记者了解到,短时间内已有500多名“的哥的姐”主动报名参加。

“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开车来回一趟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然后进行人、车消毒后又接着奔赴下一趟。”出租车司机赖明志对记者说道。近几天,他在浮桥街道负责核酸检测样本转运。

图为“抗疫志愿车队”的司机医务人员指导下穿好防护服。 洪海东 摄

对于这项任务,赖师傅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手”。在去年9月福建莆田突发疫情期间,赖师傅就主动请缨加入到样本转运车队。此次接到公司召集核酸检测样本转运驾驶员的电话时,有15年党龄的赖师傅二话不说,再次报名响应。

赖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将车辆开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领取防护服,开展车辆消杀后立即将防疫物资运送到各个核酸检测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束后,将装箱的检测样本消毒后运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再进行车辆消杀,又重新投入到另一个社区的转运任务中。

转运工作责任重、节奏快、强度大。几天来,赖师傅每天早出晚归,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一级防护,累计行车里程超过500公里。

图为正在执行任务的赖明志师傅。 洪海东 摄

再次前往一线抗疫的司机张金聘又一次与家人“不辞而别”。“我多次参与抗疫任务,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张金聘说。

疫情期间,在泉州,像他们这样逆行而上的“的哥的姐”戴上口罩,穿好防护服,克服心中对病毒的恐惧和健康码由“绿”变“黄”带来的不便,日夜轮流更替,冲在“战疫”最前线。

截至3月18日,泉州市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小组出租车“抗疫志愿车队”共统筹安排保障车辆213部,驾驶员566人,完成转运任务6600趟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