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蒙牛响应使命召唤,持续打磨乳业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6 15:51:33来源:
3月31日,蒙牛乳业首次在呼和浩特中国乳业产业园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业绩公告显示,2021年,蒙牛收入同比增长15.9%,达881.41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42.6%,为50.255亿元。蒙牛总裁卢敏放在业绩发布会上,回顾和展望了公司业务,还专门解读了公司不久前焕新的Logo。

蒙牛以“天生要强”为底色,为了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企业正在巧妙使用新元素、新玩法、新渠道。在公司内部,蒙牛也让企业核心价值观在新一代蒙牛人心中生根开花,通过“Z世代”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了贯穿全年的文化主题活动。

回顾蒙牛2021年的文化主题活动,始终将“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这条主线,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通过持续的落地活动,蒙牛希望能够推动企业文化转化为服务消费者、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效能。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最具说服力的表现,便是公司2021年收入取得同比15.9%的高增长。

“创新是核心竞争力”,一方面蒙牛通过建立健全内外部专业团队,打造研发创新主力军;另一方面蒙牛鼓励广大员工开展产品、品类、商业、管理等多领域自主创新,宣贯“异想才能天开”的价值观,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

2021年,蒙牛举办了隆重的“创新月”暨创新大赛,还积极承办了中粮集团职业技能大赛,激发广大员工练就“能人所不能”的精湛技艺,追求精益求精,打造人人都做“牛奶工匠”的要强意识,让员工在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还能够为企业、行业,乃至于国家做贡献。

多年来,蒙牛在质量、创新领域,持续钻研与投入,具备了强大的竞争优势,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凭借“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蒙牛在2021年成功摘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近期,蒙牛焕新的Logo,也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新Logo不但是22岁的蒙牛展现给市场、消费者的新气质、新风范,更凝结着蒙牛强大的文化基因。新Logo背景的绿色,是大草原的颜色,代表了中国消费者对蒙牛品质、品牌的深刻印象,也代表着天然、健康和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与原Logo相比,新Logo中“河流”与“牛角”突破了边框,体现了蒙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正在向着“草原牛、世界牛,全球至爱,营养二十亿消费者”的愿景前进。未来,蒙牛也将始终秉承初心,不断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也会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好喝健康的奶制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